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迎国庆、中秋座谈会

时间:2020-09-30 21:12:40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杨婷  点击:

9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迎国庆、中秋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统战部领导与学校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秋佳节,共话学校改革发展。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曾莉主持会议。

会上,曾莉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情况以及学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知识分子有关工作安排。

昌家杰代表学校党委向党外人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对党外人士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他通报了2020年学校整体工作情况,对学校发展中的重点、亮点以及标志性成果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与党外人士的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谋策密不可分。

昌家杰强调,党外人士队伍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做好引导、协调、交流、宣传、推动等各项工作。对党外人士做好今后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中感受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感受中国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增进政治共识;二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和国家、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本科教育提升计划和“1+3+1”重点学科建设计划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谋策;三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深化思想建设、推进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服务社会职责。

座谈会上,学校省政协委员白岚、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吴炳义、致公党学校支部主委陈滨、海珠区政协常委兰泽栋等10余位同志先后发言,就党派工作、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团结拼搏,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就,大家备受鼓舞,今后将继续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以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八项工程”为指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优势建言谋策,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