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全省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赵静波传授积极的秘诀

时间:2021-02-22 20:53:54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2月22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2021春季开学健康安全第一课”在广州市执信中学开课,多个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全省各中小学组织学生观看。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赵静波作为心理健康领域的专家,受邀在课堂上进行了题为《激活正性情绪,撬动积极人生》的心理健康宣讲。

上午8时40分,“开学第一课”拉开帷幕,各位专家依次上场,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防控、禁毒知识、近视预防、心理健康、金融防诈骗等方面的知识。

赵静波在课堂上,从“为什么要积极”谈起,介绍了积极给人带来的诸多益处,并从养成积极情绪、养成积极关系、养成积极品质、养成积极思维四个方面告诉同学们“怎么做”。赵静波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许多有趣的心理学知识,并给同学们传授了多种简便易行的养成积极的秘诀。

9时50分,随着学生代表宣读完倡议书,课堂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堂有趣又有料的开学第一课,将帮助同学们开启安全、健康、快乐的新学期。

多家媒体对“开学第一课”进行了关注和报道,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将于同日18:30-19:00播出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