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南方医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1-24 18:25:55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易明  点击:

11月22日,南方医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对医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全体院领导,机关部门正科级以上干部,各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广清主持。

医院党委副书记曹瑞组织学习了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

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文源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院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就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悟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会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是贯穿历史、把握现实,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要认真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要认真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要认真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要认真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要认真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三是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活动,积极开展党建和思政课题研究,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动员部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