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皮肤病医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1-11-24 18:23:14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皮肤病医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叔文列席旁听。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各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陈旭坚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经验和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随后,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表心得体会。陈旭坚指出,讲政治就是要自觉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党的领导指导公立医院各项工作,不断擦亮“大南医”品牌,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斌结合医院工作就“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分享心得体会。她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医院各项重点工作,为建设高水平专科医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发表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各项工作。

学习研讨结束后,陈旭坚对医院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小结。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则是党的政治保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关键在明晰主体责任。我们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落实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在制度执行、队伍建设、形式创新、检查考核等方面稳步推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刘叔文旁听并作点评。他指出,皮肤病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部署认真、程序严谨,班子成员的学习发言主题鲜明、认识深刻,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是一次高质量的中心组学习。刘叔文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强调了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学习内容、形式与要求,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二要精心组织,进一步拓宽中心组学习的载体和形式;三要做到学用结合,切实促进中心组学习成果转化;四要学以致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