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非洲建立首个校际合作大学

时间:2021-12-03 18:26:46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张淼  作者:黄芳  点击:

近日,我校与埃塞俄比亚塞拉内大学(Salale University)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备忘录》。这是非洲地区首个与我校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大学,两校将在教育科研领域展开校际合作交流。

塞拉内大学是埃塞俄比亚一所新兴公立大学,现有三个校区,设有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健康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社会科学与人文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等五个学院。今年5月,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事访问我校时提出,希望我校与其建立合作关系,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公共卫生学院、中医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南方医院等相关单位与塞拉内大学举行了合作视频洽谈,在公共卫生专业学位教育、科研合作、奖学金留学生、师资培训进修、远程医疗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商定在疫情防控允许后尽快展开校际互访。

合照

两校达成校际合作,是学校促进中非友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国际化办学规划提出的“既与世界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又积极发展南南合作”的一项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