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三附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2-01-25 18:57:00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1月20日下午,三附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代表、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程燎原主持。

bea4c8e4601e9ea8a634550a3b81380

全院39位党支部书记向医院党委提交了述职报告,其中10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述职,重点带头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带头和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等8个方面进行述职,全面总结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随后,与会人员就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024fa001a4cdf6e49a0fb7c4b147566

cc94c12bdb621ac5422f65eca4d222f

许明辉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各党支部书记对此次述职评议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了“实功”、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上出了“实招”、在党建工作成果上见了“实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许明辉书记也指出了医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7e078a743f394b31046266845b1182b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许明辉书记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为什么抓”上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用“两个确立”凝心聚魂,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抓什么”上进一步明确着力重点,深入贯彻落实新一轮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守正创新,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争创党建样板支部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在“怎么抓”上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针对“软肋”抓固本,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