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口腔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5 18:59:51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月21日,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十楼大会议室召开。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科室主任(副主任)、科长(副科长)、负责人,护士长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黄少宏主持。

黄少宏院长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朱卫权传达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副书记朱卫权传达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黄治才讲话

党委书记黄治才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医院党委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标准高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医院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引导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担责任强落实,坚持党委带头、靠前指挥、统筹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等,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坚持领导带头学、专题突出学、创新形式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掀起热潮,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实践。聚焦办实事暖民心,开展广东省首次口腔MDT多学科诊疗、番禺院区交通环境改善、关爱山区儿童口腔健康大型公益项目等多项实事,在办好实事中彰显了为民惠民、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聚焦深剖析实整改,医院党委班子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

黄治才书记表示,通过这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全院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三个明显成效:一是政治忠诚更加筑牢。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信念信心,从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宗旨观念更加厚植。深刻感悟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从而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三是担当作为更加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医院工作紧密结合,克难攻坚、开拓进取,办成一件件大事要事难事,圆满召开医院第一次党代会、顺利通过三级甲等医院评审、盘福院区开业等等。

黄治才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巩固拓展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要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开拓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动力,奋力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口腔医院建设新局面,以实践行动推进医院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