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5 19:34:34  来源:总务处   编辑:张淼  作者:刘海中  点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在校饮食安全, 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杨海文,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研究生院、资产经营公司,以及学校各食堂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杨海文对各食品经营单位提前筹备,务实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认识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的主要抓手,是确保学校平安稳定的重要依托;二要严格食品安全管理,抓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留样、晨午晚检及记录、应急处置预案、餐饮具清洗消毒这六个关键环节;三要强化对关键岗位从业人员、经营资质、加工制作控制过程资料、应急管理、监管部门日常检查表等相关资料的归集整理,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档案信息化建设;四要统筹安排好法制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普法教育,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以及举办食品安全专题讲座、宣讲会等活动;五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做到每月一安排、每周一提示,加大抽检和通报问责力度,完善对食堂经营公司的考核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会上,各食堂经营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总务处负责人传达了上级食品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了开学以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具体情况,并就下一步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作了相关部署。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