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珠江医院举行庆“七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04 16:27:05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文 | 党委办公室、宣传处 图 | 刘汉平  点击: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珠江医院在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活动。


珠江大讲坛——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月30日下午,为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医院邀请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传仓做客“珠江大讲坛”,作题为《发挥“两个重要窗口”作用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刻解读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重要精神,从世界观察当代中国的两个重要窗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及奋进双一流、南医新赶考等方面,阐述了未来五年广东和南方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

1656638230989025176.jpg

▲ 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传仓副院长作专题辅导报告

医院党委副书记贺跃箭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党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团结一心,推动医院全面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动员会

1656638599607068426.jpg

6月30日下午,医院召开动员会,党委班子,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学术带头人,以及机关全体管理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郭洪波主持。

1656638611358064625.jpg

▲ 郭洪波院长主持活动

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军布置医院主题活动,时间从2022 年 6 月至 12 月底。活动内容包括: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调研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优质服务活动;医教研管中心工作创先争优活动;“党旗红” 基层党建创优活动;庆祝建院75周年文化创新活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宣讲分享活动。

1656638641865059852.jpg

▲ 王立军副书记布置活动

王前作动员讲话,本次主题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举措,是迎接医院75周年华诞的创新载体,也是适应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任务的内在需要,体现了医院党委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顺应广大患者群众的期待。他要求各单位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真行动;在加强组织实施上抓落实、出实招;在科学统筹兼顾上深融合、结硕果。

1656638695506015438.jpg

▲ 王前书记作动员讲话

王前强调,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实现年度发展目标任务,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聚焦主题、创新发展;转变作风、主动作为。他希望大家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保持一种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干在实处,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三大战役”。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医院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勉励全院上下以老党员为榜样,弘扬他们永葆初心本色、爱国爱党爱院的奉献精神,以“光荣在党每一天”的责任使命,牢牢接过老同志的“接力棒”,拼搏奉献、接续奋斗。

1656638718228060426.jpg


重温入党誓词

王前领誓,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决心和信念,激励大家努力实践,自觉奉献,不断进取,奋斗终身。

1656638734687071087.jpg


线上党建知识竞答

医院举办线上党建知识竞答活动,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史、廉洁自律准则及医院文化建设等知识点。全院92个党支部全部参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1656638803912064565.jpg


援港、援沪、援鄂医疗队代表抗疫事迹分享会

近日,珠江医院举行了援港、援沪、援鄂医疗队代表抗疫事迹分享会。王前、郭洪波、王立军、贺跃箭,高凯等院领导以及机关工作人员、学生及后勤班组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

1656638865568076370.jpg

1656638873412038605.jpg

会上,6名医护人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讲述了克服困难、履职担当的动人故事,分享了抗疫突击队面对突发情况逆行而上的热血经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个个坚守的身影,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和珠医人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


“红七月---党员医疗队进社区”义诊

7月1日上午,医院在晓港公园举行“医心向党,义诊为民”大型义诊活动,15名高级职称党员专家现场为居民问诊查体、答疑解惑。

1656648072880000350.jpg

医院从2015年开始,持续7年每年“七一”组织党员专家义诊,为社区送服务、为居民送健康,“红七月---党员医疗队进社区”义诊活动已打造成为珠江医院党员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