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三附属医院开展庆祝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02 08:00:00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文:丛钰文 海报设计:张兮 图:赵荟宇  点击:

7月29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开展了建军95周年系列活动,组织30多名退役军人、军属代表赴罗浮山东江纵队庆祝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在东江纵队庆祝馆外,全体人员在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展览现场,在讲解员指引下,大家追忆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感受了无数革命先烈为革命,为真理、为了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奉献一生的革命情怀。参观活动途中,全体人员还运用“拉歌”形式齐唱嘹亮军歌,共同追忆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老兵同志们纷纷表示,历史虽然变迁,但精神一脉相承。东江纵队被中共中央誉为“广东人民解放的一面旗帜”,身为一名老兵,要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不改军人本色,为自己所从事、所热爱的医务工作贡献力量。

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在抗美援朝的战火中诞生,在71年的发展历程中,从北国到南粤、从军队到地方,始终与国家同命运、与时代共发展,初心不改、奋斗不息,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答卷。南医人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履行着医者天职,铸就了听党召唤、强国兴邦的办学底色。南医三院更是大学举全校之力打造的以骨科为龙头的新型三级甲等医院。2007年移交大学后,在红色血脉的引领与感召下,在军人本色的践行与传承中,南医三院的老兵们一直在祖国需要的各个战场上当先锋、打头阵,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十几年的冲锋陷阵中取得了鼓舞人心的战绩。希望老兵们继续保持本色、不忘初心,秉承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信仰,在不同的战位上演绎军人的血性和担当,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再创新局面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