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珠江医院举行2022级住院医师开学典礼暨岗前培训

时间:2022-08-05 20:55:19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文 | 边晓 图 | 刘汉平  点击:

近日,珠江医院2022级住院医师开学典礼在珠江礼堂举行。院长郭洪波出席典礼并致辞,院领导、机关处室领导、住培专业基地主任、全程导师代表、教师代表及280余位住院医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夏欧东主持会议。

外科(泌尿外科方向)专业基地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李子健作为2022级住院医师代表发言,表示身为新一代珠医人,背靠医院平台,一定珍惜学习机会,注重临床能力和学术思维的综合提升,勇担医学使命,践行医者初心。

外科(神经外科方向)专业基地张旺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作为一位从医30年的老医生的心得体会,他强调细节决定成败,作为医生亦是如此,同时对待患者要时刻不忘人文关怀。他希望住院医师尽快适应新角色,常修医德、磨砺本领、提升水平,胜任住院医师岗位要求,高质量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

在全程导师受聘仪式环节,副院长冯常森宣读了2022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社会学员全程导师名单,希望全程导师充分发挥临床经验和教学水平,关心关爱学员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全面、全程、全方位指导,成为住培医师成长的引路人。

在白大衣授予仪式环节,院长郭洪波带领院领导为住院医师代表披上了白大衣,希望各位住院医师身披白衣战袍,用青春大爱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

全体师生重温《希波克拉底誓言》,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大爱无疆,践诺于行。

郭洪波寄语全院教师一是要言传身教,坚持以严谨的教学态度、优良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水平引领住培医师成长成才;二是爱才惜才,因材施教;三是要甘为人梯,主动当好“铺路石”和引路人,虚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并解决困难。师生携手传承与发扬“艰苦奋斗、求实创新、和衷共济、发奋图强”的珠江精神,凝心聚力,奋力争先。

开学典礼结束后,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正式开始。培训第一课《医者之德》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军主讲,他着重强调医德医风的重要性,以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为指引,以正面案例、正面典型为榜样,希望住院医师们有救济苍生的境界和厚德济世的情怀,用仁心仁术呵护生命,用崇高的医德泽被杏林。

在医务处、教务处、科研处、护理部、组织人事处、保卫处、医疗保险事务部、感染管理科、预防保健科、质量管理科、信息资料科、内科学教研室、精神心理科、药学部、麻醉科、营养科等部门科室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涵盖医疗质量与安全、院感防控、科研诚信、人文关怀、安全教育、学生管理规范、信息系统使用等多维度、全方位内容的课程培训与考核任务,案例实用,课堂生动,讨论深入,培训全面,学员课后满意度评价较高。

课程培训结束后,临床技能中心组织2022级住院医师全员进行技能考核,全面评估新学员临床技能水平,为下一步制定科学合理、分层递进的全程培训方案奠定重要基础。

入专业基地教育活动环节,多位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亲自授课,介绍专业基地特色,剖析培训大纲细则,耐心帮助学员熟悉科室环境、了解岗位胜任力要求。

当前,珠江医院正处于深化高水平医院建设的关键阶段,全院上下正在聚焦奋力闯创干、建设新珠江。“扬帆启航同奋进,踔厉奋发向未来”,希望每一位住院医师在珠江大家庭里,传承红色基因,展现珠医风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在磨砺中收获喜悦,在奋斗中感受幸福,在新时代中追逐青春理想,成就精彩人生。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