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西医结合医院57名青年抗疫突击队队员战在“疫”线

时间:2022-11-21 17:17:35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青年团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当着防控一线生力军的角色。每次紧急调度,这群青年医务工作者总是最先响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11月17日上午,在政府统一部署下,中西医结合医院41名青年抗疫突击队员整装待发,深入疫情高风险区一线,开展上门核酸采样等工作。11月18日,医院再次派出16名青年抗疫突击队队员奔赴高风险区一线。

11月17日上午,医院党委书记严冬、院长李爱民等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出征仪式。

李爱民表示,大家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平安凯旋,并向青年抗疫突击队领队吴佳仪授旗。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突击队领队、团委副书记吴佳仪表态,突击队将充分发挥中西医青年生力军作用,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切寄语。

紧急动员、快速组建

凌晨三点,医院接到上级紧急通知,需组建抗疫突击队深入高风险区一线开展抗疫工作。医院防控办迅速着手组建抗疫突击队。通知发下去,大家纷纷请战。“我们是青年,我们不上谁上”,作为医院的青年力量,医院年轻医护纷纷请战。短短数小时,一支41人的青年抗疫突击队迅速组建完成。

17日晚,医院接到通知需再派10人前往高风险区一线。“听到消息,我们宿舍5人立马全都报名参加了,我们青年不怕苦不怕累,我们做好了准备”,有多次抗疫经验的青年医生徐红宝说。最后医院在众多报名人员中选出16人。

青年担当、抗疫有我

青年抗疫突击队主要由年轻的医生和护士组成,他们当中有党员也有团员。虽然年轻,但他们都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多次参与本土抗疫。

“广州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有责任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前辈们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有力量、有担当,我们将接好岗。”青年医生曲冬晗说。“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时刻,我要向党员看齐,向组织靠拢,这是最好的历练”,青年医生吴晓嫔做好了迎难而上的准备。

携手抗疫、勇当先锋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医院相继派出57人抗疫突击队深入高风险区域一线,23名医护支援海珠区封控区医疗保障工作,4人转运小组支援市八医院,1名病理技术师支援琶洲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

除此之外,自10月份来,医院累计派出2720人次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累计完成采样量100余万。而每天留守医院的中西医人,也都竭尽全力默默担当。

医院青年抗疫突击队作为医院的青年先锋,疫情以来,始终奋战在疫情最前线,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挺身而出、顽强拼搏、勇于奉献,在一次又一次的高强度工作任务中锤炼品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中西医力量,展现了中西医担当。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