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十四届广东省“挑战杯”终审决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7-06-15 20:31:34  来源:校团委   编辑:王宇涵  作者:  点击:

 

 

6月9日至11日,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州大学举行,我校共有3项作品获得特等奖、5项作品获得一等奖、6项作品获得二等奖、13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并再次捧得优胜杯。至此,我校已连续六届获得省赛优胜杯,特等奖数量在全省医科类高校排名第一。特等奖作品分别为第一临床医学院《门脉卫士—肝硬化门脉高压无创数字诊断系统》、《病友-医院-学生/社会共赢模式创新提升医疗品质管理的理论和推广 》和第二临床医学院 《一种新型特异性靶向的MRI-光学双模成像探针SPIO@Liposome-icg-red 的研发》。


我校参赛作品经历了14个月的准备,凝聚了学校领导、9个学院,多名指导老师的心血。校领导多次指导培训、组织工作,对团队的进展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大力支持,全校师生踊跃参与,为我校取得佳绩打下了坚实基础。校团委全程负责项目选拔及备赛工作,在项目立意和培训上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尤其是在科技原创与应用前景方面独辟蹊径,对20项作品支持立项,先后组织答辩会十余场,邀请国赛、省赛评委和专家教授为参赛队伍开展培训会十余场。最终我校19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并斩获3项特等奖。


开幕式后,团省委书记池志雄、我校宁习洲副校长等领导到我校参赛作品展位参观指导,与团队成员亲切交谈。团队成员充分展示了研究成果,阐述了创新的出发点与实践创作的过程,并演示、展现了作品的功能。


本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参赛高校和参赛作品数量为历年之最。2017年11月,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在上海大学举行。我校将从获奖团队中选拔、培育出更高水平的作品报送国赛,力争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