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禁毒局郑志强作客第41期“云山大讲堂”

时间:2017-06-16 17:19:52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王宇涵  作者:林浠  点击:

14日下午,第41期“云山大讲堂”在校本部枫叶厅开讲。为配合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宣传工作,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广东禁毒问题现状及解决对策”,受邀来校讲课的是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广东省禁毒办副主任郑志强。学校领导,学校各机关、教辅机构、各学院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各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学校全体机关干部,各学院院办、学工办主任,校本部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约300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昌家杰主持。

郑志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分类,尤其是近年新出现的新型毒品,并分别指出各类毒品给人体带来的严重危害。在谈到广东毒情现状时,他指出,现在我省存在毒品滥用、制毒犯罪和毒品中转集散三大问题。针对此状况,我省的禁毒对策是降低危害、遏制需求和减少供应。郑志强强调,毒品问题在青年中泛滥的情况日益严重,高校学生更应做好防护工作,提升反毒禁毒意识和能力。

两个小时的讲座精彩生动,郑志强用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解读了毒品防治工作,勉励大家成为反毒、禁毒的有效力量,担负起反毒、禁毒的使命。郑志强还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禁毒电影”、“禁毒卧底”等问题,气氛活跃。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