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15篇作品获2016年度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时间:2017-06-23 19:57:59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王宇涵  作者:黄瑶  点击:

近日,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公布了2016年度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的评选结果。我校15篇作品获奖,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获奖作品囊括了消息、通讯、言论、版面、图片、标题、专题等7类奖项。

据悉,广东高校校报研究会于2017年3月开始组织2016年度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共收到了来自73家高校选送的960件参评作品。由媒体资深新闻工作者与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参选作品进行了认真、严格、公正的评审,评选结果于2017年6月揭晓。

评委在点评中,特别提到了我校获言论类二等奖作品《器遗捐献——身体铸就大爱之城》(作者:葛增政)。专家指出,该作品从学校的专业性领域出发,由现实的遗体捐赠谈起,深入剖析捐献者用生命写下的一个平凡而感人的故事,论述真实而庄重,表达了关于奉献、关于大爱、关于尊重、关于坚持等方面的思考。语言富有说服力,感染力强。

获奖名单详见下表。

南方医科大学2016年度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获奖作品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