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首届援外公共卫生硕士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7-07-11 20:40:55  来源:   编辑:王宇涵  作者:王永秀、刘婉 摄影:袁淑静  点击:

7月4日下午,学校首届公共卫生硕士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枫林堂枫叶厅隆重举行。余艳红校长、文民刚副校长、宁习洲副校长,公共卫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代表,援外培训办公室人员、公共卫生硕士项目全体留学生参加了仪式。

2015年9月,“2015-2017年公共卫生硕士项目”正式开班,该项目创造了三个“第一”:我校第一个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我校第一个两年制全英授课硕士项目,全国第一个援外学历学位教育公共卫生硕士项目。今年,首批来自10个国家的25名硕士留学生全部顺利毕业,其中3名学员获得南方医科大学优秀毕业留学生称号。

文民刚宣读了毕业及学位授予决定,宣读了表彰优秀公共卫生硕士毕业生的通报,并为优秀毕业留学生颁发证书。宁习洲宣读了成立南方医科大学国际学生校友会公共卫生硕士项目分会的通知,并为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来自牙买加的艾莉西娅·卡琳·金女士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入学前曾在公共卫生领域工作多年的她表示,感谢商务部和南方医科大学给予了此次学习机会,作为首届公共卫生硕士毕业留学生,是先锋队,是开拓者,必将在中外友好关系和南方医科大学发展史上留下独特的印记。


来自南苏丹的塞孔多·科斯塔·鲁埃尔作为公共卫生硕士项目在校留学生发言。他代表所有在校生承诺,作为一个大家庭的成员,将以首届毕业生为榜样,竭尽全力做到最好。


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毒理学学科带头人刘云岗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他说,老师们将认真总结首届公共卫生硕士项目教学工作经验,在学校、公共卫生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支持下,针对学生和教师反馈的宝贵意见,切实完善教学课程、教学方法和培养方案,使我们的人才培养符合国际化发展趋势和生源国的需要,使南方医科大学的国际教育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文民刚为25名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和商务部结业证书,余艳红为毕业生们拨苏正冠。


最后,余艳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对公共卫生硕士毕业留学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分别从国家层面和学校层面总结了公共卫生硕士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离别之际,她还对毕业留学生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一是希望他们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二是希望他们成为专业领域的引领者和开拓者;三是希望他们继续充当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