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教师节慰问信

时间:2017-09-09 17:00:53  来源:   编辑:王宇涵  作者:  点击:

尊敬的各位教职员工:

大家好!                                                                                            

在这金桂飘香、秋菊溢彩的美好时节,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并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国之兴衰在于教育,教育之兴衰在于教师。教师的身上存有一份国家、民族乃至人类社会的责任,这份责任决定了教师在立身的同时,更要立德: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广大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实践和成长,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今年,学校“十三五”规划进入中期,高水平大学建设面临阶段性总结,首届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刚刚落幕,在“大南医”理念的统筹引领下,学校各方面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再创新高,排名连续2年位于全国高校前30名以内。新增3所直属附属医院,直属附属医院增加到11所,三甲医院增加至8所,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增加到17个。与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协议,为学校进一步优化校区功能布局、调整专业结构、提升社会服务水平等争取了政策和资金支持。过去的成绩,带给我们的是更深刻的思考,更高层次的挑战。随着国家“双一流”、广东“双高”战略的进一步推动,随着国家和广东省卫生高地建设的展开,随着广东省放管服工作的深入推进,我们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以学科整合和学科融合为抓手,打造高峰学科;以学科带头人为抓手,建立高水平人才队伍;以培养模式和机制改革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重大科研平台重大项目为抓手,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卫生高地建设为抓手,提升附属医院品牌力;以国际平台建设为抓手,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奋力拼搏下,学校各方面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大学之大不在大楼,而在大师。学校将尽最大的努力,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环境。在新的学年里,让我们团结一心,扎实工作,锐意创新,继续发扬“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大学精神,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9日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