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南海医院红十字医疗培训队获“志愿服务团队”

时间:2018-01-11 17:58:38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南海医院红十字医疗培训队在“全民义工,幸福家园”2017年度里水志愿服务嘉许礼上,被评为“杰出志愿服务团队”。

南海医院红十字医疗培训队组建时由4名队员组成,每次活动都会根据具体情况招募相应的医院工作人员。两年多的时间里,南海医院红十字医疗培训队志愿组织人数200余人,服务群体人次达5000人以上。他们服务的领域主要是医学急救培训和健康义诊。于2016年获得里水镇2016年度杰出志愿者服务团队奖,并成功入围2017年度南海区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大赛。

成立之初,这支队伍的名字是“南海区第三人民医院志愿者义工团队”,队员们在里水镇各社区、村居、企业单位为街坊们提供志愿服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进行医学知识宣教、下社区、进村居义诊。由经验丰富的急诊与重症医学医护人员为大家提供专业、准确的急救培训和医疗宣教。

一路走来,医疗培训队在河村创益中心开展了“儿童日常创伤处理和急救”、“工厂常见创伤处理”等活动;2016年获选“公益梦想汇”项目,走进大步社区、金和社区及中信山语湖双语学校等单位,进行各类义诊和“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2017年在不同社区、小学、广场、小区及工厂等举办义诊及医疗培训活动超过30场。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