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优秀学子】韦小玉:我不够优秀,但是很努力

时间:2018-02-13 19:16:51  来源:   编辑:黄瑶  作者:韦小玉  点击:

韦小玉,第一临床医学2013级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2016-2017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先后获得校“先进个人”、校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征文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四年多前,跟着父亲从贵州的一个小县城里坐大巴来到了广州,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人生第一次来到了如此繁忙的大城市。置身于霓虹闪烁、车流不息、高楼林立的城市中,看着身旁鬓角渐白的父亲,自己默默在心中埋下了梦想的种子。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我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的自己不优秀、不突出,但我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五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找到属于自己小小的一片天。

学习勤学好问踏实刻苦

 

相比自己同专业的同学来说,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个人综合素质能力,自己都还有很大差距,但我并没有就因此自我否定。我一直坚信:“天道酬勤”,努力之后一定会有收获,或大或小,总会前进。

做人、学习、做事、梦想、奋斗、成长,这些是我在这所学校学到的人生第一堂课。踏实、刻苦、自律性、思考,这些是我从小就养成的好习惯,所以从小虽然不是什么佼佼者,但是也能保持着不错的成绩。进入大学以来,自己也是每天养成上晚自习的情况,专业课不忙的时候,就看课外书,看看人文之类的书籍。不奢望自己能有多大的成就,只希望最后走出校门时能对自己说:哦,真好,这五年过得挺充实、开心的。

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在自己所担任的职务中,我都很尽职地去完成工作。作为宿舍长,扫地、拖地、洗厕所、倒垃圾我都会主动做好;作为部门成员,我都会把我负责的工作做好;作为义工,我会耐心、和善地和爷爷奶奶们谈心;和听力缺失的小朋友们亲切互动,玩游戏;作为小组长,我会尽力协调好带教老师和组员之间的工作。现在想想是有点遗憾,当初应该多去体验一些不同的职务,不管怎样,在遗憾之中还是有收获的,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变得更主动。

生活—阳光心态 独立自主

生活上,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也许是家人的影响,我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不与他人攀比。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做家教,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一方面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成长积累点社会经验。

乐观、阳光、笑容,这些可能是我给每一个有接触过的人留下的好印象。很感谢父母从小培养了我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他们没有读过书,但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做事、做人的朴素优秀的品质。我从来都没有觉得普通的家庭会给我带来阻碍,他们反而是我的动力来源,用父母教会的奋斗去改善我们的生活。在我看来,努力学习从来都不是为了谁去学,而是通过学习去给自己和家人去构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挑战,但依然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克服。

如今,恰是南京最美丽的季节,枫叶染红、梧桐泛黄。在备考研究生考试的教室里写下这样一份总结,看着身边都为自己梦想努力奋斗的同窗们,希望我们都能拿到向往的录取通知书。而我也会继续朝自己的目标努力。四年多前许下的那颗梦想的种子或许还未发芽,但我已经朝着它更近一步了。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