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中获佳绩

时间:2018-03-23 23:03:42  来源:学生处   编辑:张淼  作者:孙岩、吴璐薇  点击:

近日,我校在2017年广东省“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和金融知识挑战赛团体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等多部门联合举办,全省共有100多所高校参赛。初赛阶段,我校共有7429名学生参与在线竞赛答题,成绩前300名的同学随即进入复赛;最终,生物技术学院李紫琪,卫生管理学院徐雁翔、许照健,第一临床医学院王凌志,第二临床医学院张锦瑶5名同学脱颖而出,并在决赛环节以分赛场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抢答赛,最终斩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活动丰富了广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帮助他们树立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为形成“送金融知识进校园”长效机制,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开展期间,学校还邀请了对口银行来校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共有近3500名学生参加。讲座通过大学生网贷受骗经历,引发同学们对“校园贷”的思考;通过深入分析不正规网贷平台不核实贷款人信息、广告噱头大、鼓励伪造信息、不评估贷款人风险、暴力追债的五大特征,教导同学们正确评判风险,远离不正规借贷。

配图.jpg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