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南方医院开展“文明科室”评比检查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18-04-13 22:13:57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李香 摄影:凌伟明  点击:

4月11日下午,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为全体“创文”(创建“文明医院”)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专题培训课。全体“创文”领导小组成员、“创文”办公室工作人员,全体“文明科室”检查评比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张广清从医院总体患者满意度在广东省排名情况、2016-2017患者满意度结果分析以及2017年医院投诉情况几方面展开讲述,她指出,医院近几年来无论是医疗技术还是综合实力发展都非常迅速,特别是今年医院已被纳入广东省高水平医院“登峰计划”行列,发展势头喜人。但近几年患者满意度的调查情况却与医院发展形势不相匹配,也不符合患者对高水平医院的期待。她通过一些发人深省的典型纠纷案例分析指出,在当前的大形势下,为促进医院健康快速发展,提升医院优质服务已刻不容缓,这也是医院拟大力开展“创建文明医院”活动的初心和源动力。

为了让全体工作人员熟悉检查流程,掌握检查工作的方式方法,张广清详细解读了“文明科室”评比细则、评分方法、汇总方法以及检查工作的进度安排,并与现场工作人员展开热烈互动,为大家答疑解惑。

创建文明医院是一项全面、系统、复杂工程,“文明科室”的评比也牵涉到医院每一个科室(部门)管理的方方面面,为保障各项工作能有序运行,在学习总结中,张广清对评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高度重视。“文明科室”评比活动是创建文明医院的核心工作,考评结果是医院年度评先评优和绩效奖励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设置科室联络员负责。要重在改进。评比的目的是改进,要持续改进服务质量,要让患者有获得感,让教职员工有自豪感,因此,各科室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改进,各检查组组长也要根据检查结果做好科室的辅导,确保问题及时得到整改落实。要重视宣传。各科室和各检查组都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文明科室创建工作氛围,要将评比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成功经验及时上报,评比办公室要定期发布工作简报,对于突出的事迹,宣传处要认真组织好外宣工作。要长抓不懈。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文明贵在传承,各科室要以创建“文明科室”为契机,加强培训与教育,从小事做起,注重细节,长抓不懈,努力建设风气一流、形象一流、业务一流的文明科室。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