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4-16 23:12:49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药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时间,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体党员认真研读,并积极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部著作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和作为大国领袖的风采。全书思想精辟深刻、鞭辟入里,同时语言又很生动、接地气,有强大感染力和人格魅力。

大家表示,高校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教学、科研工作中,扎实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课堂、进头脑。要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在推动改革实践、提升落实效果上下功夫,真正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推动学院追赶超越中奋勇争先。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广东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近日,师生们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座谈会,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又一件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重要论述,把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视提升到新的高度,令人激动,催人奋进。师生表示,学校根植广东发展沃土,肩负着服务和支撑广东发展的重任,要进一步做好“四个服务”,输出高水平创新人才、输出科学技术和输出新型研发机构,为实现新时代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党委书记何沐蓉参加第五支部组织生活会,她表示,近些年学院大力引进人才,同时也在留住人才、培育人才、服务人才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深耕有益人才发展的土壤。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团的讲话精神,学院将继续加大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药学院第三、四、六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对当代中国成就的恢弘展示,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历程的充分肯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准确把握,使师生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未来的趋势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师生们对新时代所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新变化倍感振奋和自豪;同时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正能量化为新动力,把握历史机遇,发扬实干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争做“圆梦新一代”。

药学院第一、二、五党支部以及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感动中国人物—卢永根院士》。师生们认为,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卢永根院士将毕生积蓄捐献给教育事业,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报答党恩,甘于奉献、淡泊名利,恪守崇高的人生追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大家表示,卢院士是新时代自觉践行工匠精神的先锋模范,他的事迹让人敬仰。全体党员要向卢院士学习,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