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本专科教学形势分析会

时间:2018-04-19 20:01:22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近日,学校召开本专科教学形势分析会,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管理,加快推进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副校长文民刚,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学校督导团团长,学生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领导,各学院主要领导、分管教学领导、专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编制了学校2017年本专科教学形势分析报告,从办学规模、专业结构、教学任务、师资队伍、生源质量、教学质量监控、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改革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全面展示了我校本科教学的现状,并重点汇报了2017年本专科教学基本情况、各学院教学工作主要数据排名。并对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

中医药学院副院长贺松其就中医药学院执业医师通过率作汇报,分享了中医、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近年高通过率原因和方法。

随后,各专家领导就目前教学形势进行热烈的讨论。黄巧冰提出,随着信息化的加强,要加快智慧教室的建设和使用,同时要提高教师教学的深度和广度。

陈立明指出,关注学科提点与教学内涵和方法不够,教学方法与学习效果需要相匹配,需加强视觉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激励学生和课堂管理。

吕志平和严金海同时指出,需加强对青年教师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系统性的培养。

万成松指出,有组织地进行教学改革,让老师积极参与,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教学课题或者说教学成果。

文民刚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形势分析阶段总结的重要性,同时针对报告的情况及现场讨论的结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教学工作要有钉子精神,要坚持不懈,比的就是耐力,比的就是耐心。二是选准方向。用互联网思维就是抓住痛点和痒点,最困惑的是痛点,最让人兴奋的地方是痒点,只有抓住这点,教改才会成功。三是加强对教学工作的反思,做一个系统的总结。四是明确医学教育是精英教育,从临床医学专业开始做起,全面提高临床医学专业的考试试卷的质量和试题的质量。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