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附属医院上榜“中国医疗机构品牌传播百强榜”

时间:2018-05-16 19:16:47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伍晓丹、劳燕如  点击:

5月12日,由丁香园主办的“2018年中国医院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丁香园携手清博大数据,联合公布了“2017 年度中国医疗机构品牌传播百强榜”。在本次评选中,珠江医院上榜省级公立医院品牌传播全国50强;顺德医院荣登“2017年度中国医疗机构品牌传播百强榜公立医院(地市级)50强”。

此次榜单评选由丁香园联合清博大数据平台,对医疗机构品牌宣传的传播指数、媒体效果、大众口碑、社会评价等 13 个维度的数据进行抓取分析,综合得出排名。“中国医疗机构品牌传播百强榜”被誉为中国医疗品牌评选的“奥斯卡”和医院品牌的风向标,获得行业专家、协会领导、品牌医院、行业媒体以及大众的一致认可。

百强榜基于医院在品牌传播领域的传播指数、媒体效果、大众口碑、社会评价等方面,运用科学的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对中国优秀医院进行系统研究,形成了 2017 年度中国医疗机构品牌传播百强单位研究成果评选完全依据。此次榜单涉及医院在微信(清博指数)、微信指数、微博、百度权重、外链(反向)、搜索结果数(百度)、搜索结果数(谷歌)、搜索结果数(360)、搜索结果数(搜狗)、百度指数、Alexa 世界排名、Alexa 中文网站排名、丁香园指数 13 个维度的数据,综合得出排名。

“妇产科团队及时开通绿色通道抢救濒危产妇”、“医生自弹自唱唤醒手术后沉默小伙”、“医生打吊瓶坚持出诊手术”……2017年度,珠江医院多个温暖人心的医患故事在网络广泛传播,成为医院品牌宣传的典型案例,获网友连连点赞。

去年,顺德医院在南方医科大学的新平台上,着力推进技术、服务、学科、人才等品牌建设,在微创技术、生命支持技术等方面特色明显,优势品牌突出。下一步,医院将围绕高水平医院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大力加强骨干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提高科研教学能力,加快信息化发展,实现技术建设、服务质量、科教能力、安全水平及满意度等方面的全面提升,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打造区域医疗高地新品牌。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