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博雅书院开展小课堂教学活动

时间:2018-05-22 20:30:38  来源:博雅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曾粤湘、刘肖琴 摄影:黄凯铧  点击: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文艺素养,5月中旬,博雅书院小课堂教学活动正式开展。

该活动由博雅书院文体部主办,邀请书院内有特殊才艺或技能的学生自主备课,把自己的才艺技能以课堂授课的形式教授给其他同学。教学内容囊括韩语、街舞、民族舞、声乐、器乐、钢琴、Bbox等。课程面向书院学生开放,一人可报多个课程。教学活动于5月13日正式开展,将持续到6月中旬。

目前已经开展的课程有韩语课和街舞课。韩语课在春草园知论堂开展,街舞课则在春草园艺馨轩进行授课。

在韩语课堂上,孙京学从最基本的韩语音节开始,一个一个地带读。掌握了一些音节后,大家组队进行自由练习,孙京学则在旁边进行指导,耐心地帮同学纠正发音,调整发音的嘴型。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既结识了朋友,又掌握了新的语言技能。

另一边的街舞课也是以基础教学为主。街舞有许多舞种,无论是哪个舞种,都需要长期坚持训练才能得到提高。本次选择教授的舞种是爵士舞。爵士舞,是一种外放型和节奏型的舞蹈,急促又富动感。它追求的是一种愉快、活泼、有生气的气氛,不局限于一种形式与遵守固有的姿态,可以自由自在地跳。选择这一舞种,旨在让同学们在学习新东西的同时,又能放开自我,更加大胆地表达自我。

在进行简单的热身之后,授课人给大家传授了爵士舞的一些基本功,大家热情满满地投入到学习中。

除了韩语和街舞外,更多的教学活动将陆续展开。这些教学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书院的文化氛围,也锻炼和培养了学生的展示能力和表达能力,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