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第十五届英语演讲大赛举行

时间:2018-05-22 20:35:57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5月20日,第十五届南方医科大学英语演讲大赛暨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演讲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在我校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此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学组织承办。

大赛的评委由外国语学院吴让科、申屠益芳、肖向阳、杨晓霖、孔令伟、澳大利亚英语专家Alex担任。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顺德校区管委会、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比赛。

比赛包括初赛和决赛。初赛的参赛选手由各学院选派以及网络海选的选手共计26位参加。演讲形式为定题演讲,题目是“What do stones mean to you? ”与网络海选相同,演讲时间为3分钟,无问答环节。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2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形式为“即兴演讲+问答”,题目保密,选手提前10分钟抽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评委就选手的即兴演讲提出1-2个问题,选手答问时间为1-2分钟。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台上的选手充分展示了他们丰富的知识,精湛的演讲技巧以及优秀的台风,观众席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一番精彩的角逐后,最终来自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杨楠彦和2017级预防医学的袁睿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2017级临床医学的刘安洋、2016级医学英语专业的郭奕岑和2016级英语翻译专业的黎思辰斩获一等奖;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罗睿宇、2014级临床医学的吕泰标、2016级预防医学的张朵、2015级医学英语的麦桃丽和2017级基础医学专业的魏永甲获二等奖;2017级临床医学的程昌昊、2017级医学英语的赖文昊、2016级临床医学的王周城、2015级临床医学的陈伊琳、201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吴俣南、 2015级医学英语的邓洁莹、2014级生物医学工程本硕博连读专业的查雪帆、2016级法学的孔悦铃、2016级临床医学的李汝琦和2015级口腔医学的邓梓分别获得三等奖;2016级临床医学的高天、2016级生物技术的古心怡、2017级中医学的郑俭英、 2017级针灸推拿学的于天赫、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的泽梦婷和2016级法医学的雷梵章赢得优胜奖。同时在初赛中表现不凡的选手邓梓获得了最佳语言奖、古心怡取得最佳思辨奖、李汝琦荣获最佳博学奖。

赛后,由评委澳籍专家Alex对演讲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演讲比赛是个很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能欣赏到各种非凡的思想与见解,他鼓励选手及观众敢于参与演讲比赛,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随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让科分享了自己对于初赛定题演讲题目的理解,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英语演讲能力是各学科大学生未来职场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比赛为展示我校学生的英语演讲水平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同时演讲大赛作为我校的课外活动之一,丰富了学子的课外生活,让学生感受到英语文化的熏陶,有助于培养学生学习英语并运用英语的良好氛围,激励学生不断提升英语实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