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首届教职工气排球混合团体赛

时间:2018-07-10 19:58:34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7月5日—6日,由校工会主办、通识教育部协办、广东南方医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南医康健”杯·学校首届教职工气排球混合团体赛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昌家杰,工会副主席曾莉为获得前8名的参赛单位颁发了奖杯。

气排球与传统排球比较,球和场地的大小有所不同,球网高度略低,规则大同小异。作为一项群众性体育活动,因其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和较高的参与度,目前正在全省各院校教职工中广泛普及与推广。

本次比赛共有17支代表队、267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参加。比赛采用男女混合赛制,上场的5名队员中女队员不少于2名。比赛分小组单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参赛队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各组前两名出线进入淘汰赛;第二阶段实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1至8名。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赛场气氛热烈,观众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场上运动员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相互鼓励,默契配合,奋力拼搏,传球、扣球、拦网……紧张激烈精彩的竞赛场面屡屡出现,运动员的激情、活力和精湛的球技不断引来场下观众的喝彩。经过40场激烈角逐,最终,一至八名分别被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学校机关、中西医结合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附属医院获得。总务处、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药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口腔医院、皮肤病医院9个单位获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