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葡合作公卫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迎来25名新生

时间:2018-09-12 21:19:12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许睿敏  点击:

9月7日,2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的新同学齐聚我校,参加了第九届中国南方医科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ISCTE-IUL)公共卫生政策管理博士班开学仪式。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André Cordeiro,ISCTE-IUL副校长 Maria Guerreiro,我校副校长杨海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宁,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淦先、院长王冬以及ISCTE-IUL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等出席了开学仪式。

副校长杨海文在致辞中指出,南方医科大学着力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积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此项目也是我国首个、目前仍然唯一的公共卫生政策方向中外合作办学博士学位项目。

随后,André Cordeiro表示,从学术到实际应用价值的转变显得越来越亟需,而两校合作的博士学位项目恰恰能帮助学员把所学的科学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他还表示刚落成的葡萄牙驻广州领事馆将极力为学员提供最大服务帮助。

Maria Guerreiro专程从葡萄牙来广参加此次开学仪式,她认为项目见证了两校的信任与合作,受到了ISCTE的认可。

2010 级首届中葡合作博士班校友,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徐学虎向新生们分享了他在博士学习期间的经验和收获。博士新生代表来自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詹建湘也代表新生做出发言表态,将努力学习,期待和同学们一起在岗位上收获更大的成就,实现梦想。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