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皮肤病医院上榜首批“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皮肤影像示范单位”

时间:2018-10-09 19:04:29  来源:皮肤病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丁乐平  点击:

9月26日,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发布了首批“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皮肤影像示范单位”名单,全国共有18家单位获此殊荣,我校皮肤病医院荣誉上榜,成为广东省唯一一家上榜医院。

“皮肤影像示范单位、示范建设单位和推广单位”自今年9月5日开始申报,截至9月20日,全国共有300余家医院提交了申报书。经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皮肤影像能力建设委员会的严格遴选,并经该中心皮肤科专委会顾问委员会审核,全国总共有18家医院成为首批“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皮肤影像示范单位”。申报示范单位的医院必须具备“完整的皮肤影像装备与技术、较好的皮肤影像医教研基础和地区代表性、公认高水平的皮肤影像人才”的条件,同时,国家对示范单位的总数进行严格的控制,确定了“总数不超过20家”的原则。

近年来,皮肤影像已成为皮肤性病学的重要亚专科,对改变皮肤性病学的诊断模式形成了客观而深远的影响,也成为国内外皮肤性病科医生必须掌握的诊断技能。首批18家“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皮肤影像示范单位”的设立,将着力打造全国皮肤影像能力建设体系的“核心网络”。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