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顺德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揭牌

时间:2018-11-09 20:53:23  来源:顺德医院   编辑:张淼  作者:欧阳少伟  点击:

11月8日,顺德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顺德分院)揭牌。该中心是顺德医院对标广深高水平医院努力打造筹建的六大医学中心之一,同时也深化了顺德与高校合作办医的层次,开创了从“帮扶”“植入”到“托管”“直管”的多模式学科建设路径。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专家“组团式”进驻

今年1月3日,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大力推动下,顺德医院与口腔医院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顺德分院),标志着“政府办、大学管”的模式走进更深层次的专业化道路。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是广东省口腔医疗机构龙头单位,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的口腔种植中心,每年接诊种植患者过万名,名列全国前茅。牙周病科是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口腔正畸正颌治疗中心、唇腭裂治疗中心是国内综合规模、技术力量领先的专科之一,同时还是广东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挂靠单位。

经过多方科学规划、统筹推进,7月6日,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在新院区开始试运行。为全力支持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建设,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派驻了10名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专家“组团式”进驻,担任分院院长及各亚专科学科学术带头人,全方位实现直管直营。

学校副校长兼口腔医院院长张玉润表示,此次合作共建口腔医学中心,是大南医对政校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实践,开创了从“帮扶”“植入”到“托管”“直管”的多模式学科建设路径;通过学科植入的方式,促进学校优质资源下沉,变“输血”为“造血”,让顺德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省级口腔医疗服务。

填补佛山地区口腔专科空白

顺德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充分发挥原有人才技术优势,通过引入国际先进的“多学科联合(MDT)治疗”模式,着力建设专业齐全的特色亚专科,并开展儿童免费窝沟封闭等公益项目,建立广东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顺德基地,极大地提高了顺德地区牙病防治水平。

自试运行至今,中心业务量同比显著增长,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先后引进从博士后到本科、从医生到护士的各层次医疗人才29名;学科建设初具规模,由综合医院口腔全科模式向专科模式发展,基本建成口腔颌面外科、内科、种植修复科、正畸科等亚专科,突破了以往“多病一治”的短板,填补了佛山地区口腔专科的空白;目前正在开展超薄瓷贴面技术、关节功能运动分析、髁突再定位型颌垫治疗等近10项行业前沿技术,整体医疗水平在短期内得到快速提升,现已达国内先进水平。

顺德医院院长刘瑞林表示,医院将以口腔医学中心的正式启用为新的起点,继续在合作共建的道路上坚持“三变三不变”原则,坚持培育和引进相结合、创新和激励相并重,以学科建设为重点,推进医教研全面协同发展,积极对标广东省30强高水平医院建设,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顺德人民健康,为深化医改、打造珠江西岸区域医疗卫生高地凝聚力量,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顺德医院将力争三年内把该院口腔专科建成佛山市级重点专科、五年内达到广东省重点临床专科水平,把口腔医学中心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高水平口腔多学科联合诊疗中心,立足顺德,辐射周边,服务全省。

原文链接

南医大学顺德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揭牌,深化顺德合作办医层次

https://www.toutiao.com/i6621493925603459597/?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from=singlemessage&api_ab_group=pyq_1×tamp=1541690166&app=news_article_lit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iid=47361762870&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group_id=6621493925603459597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