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八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举行

时间:2018-11-13 20:59:07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1月7日,我校第八届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决赛举行。在前期近4个月的预赛、复赛中,全校21个教学单位及26所非直属附属医院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共推荐93名教师参加复赛,其中校内各教学单位推荐了51名教师,非直属附属医院推荐了42名教师,共有40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竞赛分为基础组、双语组、临床组和非直属附属医院组。为强化教学基本功,鼓励教学创新,本次竞赛新增了教学设计说明环节。要求教师讲清楚三个层面(教什么、为什么教、如何教)和五个要素(说课标、说教材、说教程、说学法、说教法)。同时,为了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位参赛教师需准备四个不连续章节的授课内容,比赛时现场抽题,反映更真实的教学水平。

为了增加全校教师的参与度,鼓励中青年教师现场观摩学习,今年的评委除了校内外专家评委、参赛单位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以外,还增加了观摩教师评委,评委总数达到186人。

经过激烈角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明慧、基础医学院陈明、第二临床医学院阮玉婷、第一临床医学院陈蓓、第一临床医学院王媛媛、第一临床医学院龚振东、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郭海燕、东莞市妇幼保健院孙曼娜等8位教师分别获得基础组、双语组、临床组和非直属附属医院组一等奖,中医药学院曲姗姗等12位教师获得二等奖,法医学院岳霞等19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