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人体科学馆公众开放日人气爆棚

时间:2018-11-13 16:49:50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毕振宇、白靖怡  点击:

11月11日,我校人体科学馆公众开放日举办了“你我一起来,科普嗨起来”科普活动。今年的11月14日是第11个世界糖尿病日,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围绕“家庭与糖尿病”主题,精心设计开展了《手挽手,心连心,共同预防糖尿病》宣教活动,呼吁民众关注家庭在糖尿病预防、管理和照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当天前来参观的市民和学生络绎不绝,从下午两点半至五点,一直源源不断地有参观者前来参观。毕振宇带领12位学生志愿者轮流为大家进行讲解,整整一下午时间,几乎都没有空余的休息时间。

在到访人员登记名册中看到,访客来自全市各行各业,还有培英小学、京溪小学、华阳小学、博爱小学、元岗小学、握山小学、广铁一中、海珠外语中学等学校学生由家长带着组团前来参观,甚至还有来自东莞、中山、佛山、清远、珠海等地的家长带着孩子专程前来,一睹这里馆藏的2200多件人体标本的神秘面貌。

“今年开放日前来参观的热度和人数都高于往年,月初的一篇‘基地公众开放日来了’文章的推送点击率近20000次。”毕振宇表示。面向所有人免费开放的人体科学馆,仅当天就接待了近1500人到访,今年的公众开放日也因此成为了我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史上来校人数最多的公众开放日。

“我看到这些标本的时候简直惊呆了,感觉人体的每一个部分就像是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广铁一中小李同学由衷地佩服学校专家制作铸型标本高超的技艺,他说最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是那些患病的人体器官标本展览:“有机会的话我要好好学医,以后当一名医生,让更多的人知道如何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

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设立公众开放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对广州市中小学生及广大市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教育活动。让公众走近奇妙的人体世界,更清楚地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良好生活方式对疾病预防的重要性,体会现代医学及医疗技术在保障和促进健康方面的巨大作用和影响。学校在健康日举办主题活动,从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预防为主,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