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人体解剖绘图大赛

时间:2019-01-17 23:19:52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毕振宇  点击:

近日,由我校团委主办,校科普教育协会、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承办的“探索人体奥秘之旅”系列活动之“第二届人体解剖绘图大赛”举行。

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共收集到70余份作品,参赛选手遍布顺德和校本部两个校区的6个院系,囊括大一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不同级别。参赛作品包括组织、器官多个方面,传统与创意碰撞,学科与比赛交织,专业与艺术融合。

评审专家是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汪华侨、广州医科大学龙大宏、暨南大学郭国庆、广东药科大学刘靖和南方医科大学欧阳钧。专家们根据参赛作品的科学性、艺术性和绘画技巧等方面综合评审,共有15幅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作品网络投票评选出1名最佳人气奖。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廖力为、刘兴昌的作品以绝对优势获得一等奖。本次活动的作品经校科普教育微信平台展示,阅读量多达7500余次,并得到校内外广大师生及社会其他人士的一致好评。

人体解剖绘图大赛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医学基础学科的重视与热爱,发挥独特的创意,用灵动的画笔让人体结构跃然纸上,促进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创造性地与学校的日常教学相结合,开创了教学新模式,多角度全方位促进了学生对专业学科的重视。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