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公租房政策改革后首次调配租赁工作

时间:2019-01-18 22:37:04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月15日,总务处组织的学校公租房调配租赁现场选房如期进行,此次调配参与报名人数达490人,通过资格审查人数479人,到场人员近400余人;此次可调配房源330套(间),最终274套(间)房被挑选,余56间单间未选。

此次公租房调配是学校对公租房管理进行改革后组织的第一次调配租赁,与以往公租房调配工作相比有较大改变,如申请报名、排队公示、公布房源、签订合同等流程均在公租房管理系统中完成,摈弃了原有的提交报名表和证明材料(纸质材料多)、重复信息审核等弊端,既方便大家操作,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排序规则进行了较大的调整,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精神,向无房人员倾斜等。同时,此次选到公租房人员均需与总务处签订租赁协议,下一步所有使用公租房的人员将按规定进行排查,符合使用条件的签订租赁协议,不符合使用条件的予以清理。

近年来,新入职教师住房需求和供给矛盾日显突出。为解决教职工、特别是无房教职工的住房需求,2018年初学校启动了公租房管理改革工作,经广泛征求意见并报学校办公会批准通过,去年6月出台了《南方医科大学公租房管理办法(试行)》。新的管理办法其核心一是“改分为租”,对公租房实行五年期周转;二是落实住房保障政策,向无房人员倾斜;三是对违规用房的处理措施予以明确。同时建设公租房管理系统,2018年12月13日该系统正式启用,在此次公租房调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后,学校公租房定期调配租赁将成为常态,教职工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申请租赁、续租或退租。总务处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公租房转租、转借等违规用房的检查,发现一例,处理一例,绝不姑息。同时欢迎广大教职工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让公租房管理更规范、更合理。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