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六人入围“讲科学、秀科普”广州市决赛

时间:2019-03-21 20:39:46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毕振宇  点击:

3月16日至20日,由广州市科技局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各区科技主管部门、共青团广州市区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预赛顺利举行。我校团委科普教育协会推荐刘子贤、费成硕、王子欢、魏怡然、郑皖程、严磊六位同学代表校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参赛,包揽此次白云区和海珠区比赛一、二、三等奖。

根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相关文件精神,2019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是2019年广州科技活动周的重大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策略,推进广州市科普事业工作,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在成功举办七届广州科普讲解大赛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创新科学传播方式,鼓励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传播科学知识,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举办了本次比赛。按市科技局分配给各区的参赛名额,本次大赛将所有选手按得分由高到低排序,从中顺次推荐排名前10位的选手参加2019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决赛暨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资格。本次比赛选手分别来自各科普基地、高职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4岁以上的均可报名参赛。选手们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运用多媒体、实物等多种手段进行讲解或表演,内容丰富多彩。

经过激烈角逐和紧张评选,我校选手实力强劲,白云区预赛中刘子贤、费成硕荣获一等奖,王子欢荣获二等奖,魏怡然荣获三等奖,海珠区预赛中郑皖程荣获一等奖,严磊荣获二等奖,六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晋级决赛的席位,将代表白云区、海珠区参加广州市决赛。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