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一堂有温度的中医课:“该出手时就出手”

时间:2019-05-22 22:02:55  来源:学校教学督导团   编辑:张淼  作者:史瑞芬  点击:

516日,《中医外科学》的理论教学进行中,任课老师赖梅生发现一学生因不适倦趴于桌。经简短“问诊”后,宣布“暂停讲课2分钟”,随即从包里拿出银针,为学生扎针。针毕,学生状态见好。赖梅生告诉学生:我们中医遇到需要帮助的病人,就要随时出手。

讲课中,赖梅生强调,不要光盯住“病”,一定要关注患病的“人”,关注病人整体,包括心理;讲到从病人患处采样一定要动作轻柔时,他要求学生操作前默念1遍“大医精诚”。师者爱心,医者仁术,职业精神的言传身教,仁心仁术的潜移默化,师生共同见证了一堂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中医课。                    

说明: 赖梅生课堂.jpg

广州日报新闻链接:
羊城晚报新闻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407509
信息时报新闻链接:https://www.xxsb.com/content/2019-05/21/content_51028.html
新快报新闻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ce3c8de1bc8e0ef08000277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