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斗酷暑,战高温,“暑”你最美!

时间:2020-08-14 20:42:47  来源:总务处   编辑:张淼  作者:刘海中  点击:

赤日炎炎,骄阳似火。羊城有气象记录以来的罕有高温天气持续了20多天。但在这突破历史记录的高温天气面前,在美丽的南医大校园里,有一群后勤人仍在坚守岗位,在“晒”“蒸”“烤”模式循环上演的暑期,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师生学习生活的保障默默付出。一起来看看吧!

“晒”出来的幸福

暑期是校园基建修缮工程的黄金期,基建处负责的韶光路加建沥青路面、市政污水管网、电扩容通道升级等10多项建设工程正在抓紧推进,总务处承担的SPF实验室、顺德校区学生食堂改造,大大小小维修改造项目近20余项,招标采购中心利用假期执行公开招标项目15余项,保障了学校基建修缮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工作头绪众多。基建处、总务处和招标采购中心克难攻坚斗酷暑,统筹规划,科学安排,确保了各项工程的施工质量和工期。

韶光路施工场景

顺德校区食堂改造施工场景

水管抢修施工场景

“蒸”出来的家园

每年的学生宿舍维修是暑期的常规工作,今年学生宿舍需求量大,工期相对压缩,任务更加艰巨。空调拆除、灯具更换、风扇更新、浴帘拆装、墙面粉刷……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在炎热的天气里,对于维修员工来说也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他们挥汗如雨,迎高温,战酷暑,抢工期,攻任务,在“蒸笼”上将按期完成大吉领、竹园小区200余间学生宿舍的维修改造任务,做好了迎接新生的准备。

宿舍空调安装、学生食堂一楼空调改造、墙面维修等施工场景

“烤”出来的美

暑期是校园绿化建设和养护的忙季。基建处负责的顺德校区康复医学院南运动场、北大门景观提升项目、东南角绿化相继开工建设,人文楼通过暑期修整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本部校区工程绿化面积2000多平方,历经暑期高温烈日和疾风骤雨的双重“烤”验,通信工程在经过2个昼夜抢修后已恢复使用。学生食堂一楼空调正在加紧抢修。学校垃圾分类已成为常态化管理。浇水、除草、修剪枝叶、更换品种等日常养护工作有序进行,今年暑期高温持续,更加重了绿化养护工作任务。校园绿化经过暑期的改造提升和精心养护,将在开学时焕然一新。

顺德校区北大门景观提升、东南角绿化项目和校本部人文楼施工场景

垃圾分类、通信抢修施工场景

副校长杨海文检查指导工作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 对后勤人而言,假期更是工作的“旺季”。这样一群朴实无华的劳动者,用勤劳的手、真诚的心,奏响了一曲动人的劳动者之歌——“乐在人后、勤于人先”,他们用劳动和汗水编织着属于你我共同的“南医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