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20-10-20 23:55:58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10月15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案件警示教育片。学校副校长杨海文旁听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常军武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表示,一定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一定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白晓春说,深圳经济特区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发展为国际化大都市,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历史变革的精彩缩影。纵观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发展历程,给予了我们许多启示。在学院建设中,要始终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发展的眼光和思想的破冰引领改革突围;思想创新、技术创新不仅适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同样适用于基础研究、医学应用的发展。学院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始终坚持人才为第一资源,创新为第一动力,发展为第一要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一致向前闯,为争创一流学科专业而努力奋斗。

杨海文对此次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上。二要坚定不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三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发扬将敢‘闯’、敢‘创’、敢‘干’的深圳精神,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水平、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