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总务处组织党员赴韶关开展党性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0-11-03 23:42:45  来源:总务处   编辑:张淼  作者:朱秋黎、伍飞  点击:

10月30日-31日,总务处组织52名党员前往韶关开展党性教育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韶关五里亭北伐战争纪念馆、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旧址、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和陈毅元帅南方三年游击战遗址——梅关古道。

在参观北伐战争纪念馆过程中,党员通过观看大量孙中山先生及北伐战争时期文物实物以及历史图片,进一步领悟北伐战争在中国现代史上的重要历史意义和孙中山先生首举彻底反帝反封建旗帜,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两千多年封建帝制,为振兴中华贡献毕生精力的崇高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粤北省委机关旧址,党员同志们了解到抗战时期,在日军的狂轰乱炸下,广东省委从南雄瑶坑,到始兴红围,再到市区五里亭,在韶关四年三易其址,但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在粤北开展对敌斗争,在党组织建设、人民抗日武装发展以及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等方面取得卓有成效的成果。

踏上梅关古道,党员们一路沿着革命先烈走过的痕迹、重温长征足迹,参观了北伐军出师处、陈毅诗碑廊等革命遗址,并登上梅岭红军战场遗址元帅岭朗诵《梅岭三章》诗词,表达了对陈毅元帅等老一辈革命家转战梅岭一带、坚持三年艰苦卓绝游击战争的崇敬之情。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传承红色基因,保持革命本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在日常工作中展现新担当,铸就新作为。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