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时间:2020-11-03 23:47:59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韩耀萱  点击:

为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扎实推进“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针对党建开展强弱项补短板工作,切实抓好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的学习培训,举办为期2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通过邀请专家授课、书记讲党课、观看教育片、主题党日活动等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培训,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10月27日,邀请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阮征宇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所属党员参加学习。阮征宇以《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基础》为题,从基层党组织主要工作职责、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抓党建工作能力等方面讲授如何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辅导报告深入浅出,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列举身边工作案例,密切联系党支部建设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具实践指导意义,为学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补齐党建短板、提升党建水平提供了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法和实践路径。

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小湖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第一条,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学校处于高速发展期,机遇与挑战并存,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样需要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具体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一切工作中。

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用好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材料,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做到信念坚、作风硬、本领强,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10月30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从化吕田镇莲麻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黄沙坑东江纵队革命旧址纪念馆等活动,寻找红色足迹、感受革命力量,进一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一心向党、不怕牺牲、顽强斗争、无私奉献的革命品质和宝贵精神。参观特色民宿和酒文化基地,感受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使莲麻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有关内容的理解,加深了对“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科学论断的认同,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感知。

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学院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建和业务工作质量的行动自觉。党支部书记准确定位本支部党建工作的短板弱项,制定整改措施,有计划逐步提升个人抓党建能力,提高支部党建质量。接下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重点在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强化督查考核、提高学习实效、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想指南。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