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学校开展饮食从业人员诺和病毒防控知识培训

时间:2020-11-20 23:06:18  来源:总务处   编辑:张淼  作者:李宇峰、伍飞  点击:

11月16、17日,学校总务处、医院管理处邀请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副教授戴迎春对校本部及顺德校区的饮食从业人员开展诺和病毒防控知识培训。

戴迎春从病毒的产生、切断传播途径、控制传染源、避免病从口入、抓好饮食卫生、彻底煮熟食物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诺如病毒的基本知识及防范方法,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操方法,参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饮食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沈新海讲解了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饮食管理中心主任李宇峰表示,餐饮从业人员是易感人群,特别需要做好防范工作,要严格注意个人卫生,各食堂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食品安全管理员要加强监管力度、绷紧食堂卫生这根弦。

本次培训校本部学生食堂、教工食堂及幼儿园食堂共170人、顺德校区学生食堂和如意坊共178人参加。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