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博雅书院举办朋辈辅导活动

时间:2021-01-05 23:54:49  来源:博雅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刘怡璇 摄影:黄国栋、杨柳、袁宇、林海淋、吕沛善  点击: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将书院全面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博雅书院于近期举办了朋辈辅导活动。

“粤”韵知风,言传知“语”

在近期开展的粤语朋辈辅导活动中,导师刘嘉琳通过运用谐音授课等方式,向学员教授了常用的粤语词汇,并介绍了不同地区的特色粤语文化。为保证课堂质量,教学结束后,导师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粤语词汇的复习。在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粤语培训活动顺利结课。

为了解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导师在课前精心设计了调查问卷,结合问卷反馈合理安排课程。课后,据学员们自述,此次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粤文化、学习粤语的平台,更激发了他们运用粤语交流的兴趣,使他们领略到粤文化的魅力与风采。

妙“手”生花,神“工”鬼斧

开展手工辅导的朋辈导师顾梦苓耐心给同学们讲解,帮助学员们逐步掌握了拼豆的制作方法,并拼接出精致的手工艺品,使大家在获得满足感的同时,逐渐步入了手工的世界。

此后,学员们又进一步学习了橡皮章、捕梦网、香包、立体贺卡的制作技巧,在实践中不断培养自己的劳动能力。课后,学员们表示,在活动中既提升了自己的手能力,也激发了创新思维,最重要的是学会了静下心来认真仔细地去做好每一件事。

朋辈课堂以朋辈辅导为特色,通过朋辈之间的沟通交流、互助共享,促进了书院学子的兴趣培养和能力提升。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