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参军入伍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9 23:53: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古玉玲  点击:

4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教学馆召开了参军入伍主题教育活动。为满足顺德校区学生以及校外实习生的需要,除2018级同学在现场外,其他年级同学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与。

在观看了《逐梦青春》和《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两个视频宣传片后,2018级商务英语班李茂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生动有趣的军旅生活介绍。作为一名前女子特战队狙击手,她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在部队的得与失,以一种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了。

她说:“非常感恩能拥有两年的军营生活,军队给了我很多的锻炼,作为一名军人,我非常自豪。若有战,召必回!”她希望通过自己的介绍能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军营生活,让同学们对军营生活产生兴趣,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征兵,也非常愿意主动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多次为她的勇气与担当而鼓掌喝彩。

学院学工办主任周宇珩为同学们介绍了征兵工作相关政策。她详细介绍了国家现在给予大学生参军的各种优惠政策,并讲述了参军入伍相关条件和要求,演示了具体报名途径和流程。她强调:“依法服兵役是每个适龄青年应尽的光荣义务,保家卫国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投身祖国国防事业,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