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一站到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进课堂

时间:2021-04-19 23:54:21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张效维、刘意  点击:

4月9日,2020级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学习中,举行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一站到底”,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积极参加,踊跃报名。

根据任课老师刘意的安排,课代表张效维同学集中各组成员自己出的题目和教师出题两部分,进行5轮PK,选出“一站到底”的擂主。“一站到底”的题目主要是党史知识、习近平总书记讲党史故事等。课代表运用学习通软件随机抽取同学和抢答功能给同学们进行抢答,赛程经过同学们共同商量确定,节奏紧张。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的热情依然不减,教室的气氛依然高涨热烈。刘意表示,希望这次“一站到底”能开启卓越创新班党史学习教育新航程,查找医学生学习党史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学党史做好医生。

课后,有同学认为,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有同学说,“一站到底在原有答题形式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良创新,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参与课堂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同学们积极正面的反馈也体现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和对该次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知识竞答活动的高度肯定。在知识学习中认识党,了解党,追随党,让每位同学在潜移默化中将党之精魂镌刻在自己的生命里,成为人生历程中宏伟的丰碑。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