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1-04-22 13:24:48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4月19日,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顺德校区举办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辅导讲座,邀请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中强和两位高分通过四六级的学生主讲。

王中强简要介绍了四六级题型及分值分布,再按照四级考题的题序,对每一种题型分别做了一定的讲解。他将整个试卷从头到尾鞭辟入里地分析了一遍,从题型特点、解题技巧再到如何练习,让同学们对四六级考试有了全新的认识。另外,在讲到选词填空时,王中强还专门找了一道试题,结合该类题型的做题方法,带着同学们一起完成题目。

来自基础医学院的和药学院的温敏君两位同学从自身经验出发,与同学分享四六级的备考经验。词汇量近万的郑琪琪在学习英语和备考四六级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她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英语学习方法。温敏君也分享了自己对各个题型的做题技巧和练习方法。温敏君不仅是按照试卷上的题型顺序,更是按照各个题型的难易程度和得分性价比来进行分享的。两位同学的分享让在场学生看到,高分不是凭天赋,而是遵循着科学的备考方法,再加上持之不懈的努力。

在三位主讲人的讲解和分享完毕后,中心专门设置了提问环节。同学们提问积极踊跃,所提的问题也极具参考性。希望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博雅书院:备考经验线上分享

近期,博雅书院举办了四级备考经验线上分享交流会。

主持人邓献睿对四级考试及其重要性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进入线上经验分享环节,分享环节按照听力、阅读、写作与翻译的顺序依次进行。分享嘉宾主要是四级考试取得600多分的三位学生。

韩奕通过平时训练和应试技巧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能够把听力这个板块学得好、考得好。此外,他还现场播放了听力试题,进行做题指导,让同学们避免了脑子会了,一做题就废了的尴尬情况,帮助同学们做到学以致用,考试时得心应手。姚怡行从三种不同的阅读题型详细地讲述了阅读模块的备考策略,并通过阅读分值占比分析考试时间的投入。她的讲述条理清晰,系统完整,给同学们展示了各种阅读题题型及其应试技巧。郑海彬通过命题形式、写作时长及步骤安排、具体例子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作文这一板块该如何进行。在翻译这一板块,他就命题形式、个人经验、具体例子等展开了介绍。此外,他还介绍了写译常用句型,并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小建议。

本次线上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英语四级学习经验交流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博雅学子迎战四级考试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应考的信心与勇气。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