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图书馆举办馆员与读者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4-27 23:23:21  来源:图书馆   编辑:张淼  作者:赵丹  点击:

4月23日,图书馆馆员与读者党史知识竞赛在校本部图书馆三楼经典阅读区举办。本次竞赛既是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图书馆第十四届宣传推展月启动首日重要活动,同时也是馆员与读者第一次协同开展活动。知识竞赛由副馆长夏旭主持,馆长顾萍担任监督组组长。除值班人员外,全体馆员和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竞赛。

在前期自愿报名、筛选基础上,11名馆员和7名学生组成的6支参赛队参与现场角逐。经过第一轮“单枪匹马”必答题、第二轮“奋勇争先”抢答题以及两轮加赛题的激烈比拼,最终图书馆张盼、汪金金两位老师携手学生志愿者雷悦诗媛组成的师生混合5号队获得一等奖,师生混合6号队获得二等奖,师生混合2号队获得三等奖,其余3队选手获得优秀奖。为充分调动观众参与热情,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还特别设计了“永远跟党走”观众互动环节,互动题以图片、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形式呈现,直观生动,观众抢答踊跃,回答快速准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颁奖环节,顾萍以“准备充分”、“配合默契”、“组织有序”三大特点从选手备赛、现场表现和赛事组织等方面对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顾萍提醒大家,党史学习教育是长期的过程,希望师生们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地学习、理解和领会。

馆员与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举办,让现场观众和选手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到发展再到壮大的光辉历程,有助于师生全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积极落实传承红色基因,在常学常新中砥砺初心使命,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