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中医药学院开展与残障儿童联谊活动

时间:2021-04-29 23:49:32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作者:张东阳、钟涛 摄影:甘瑶瑶  点击:

4月21日至4月23日,中医药学院团委青年工作部带领志愿者前往顺德威权康复中心、启智学校举办残障儿童联谊活动。此次活动是“用爱坚持,用心飞翔”公益系列活动之一。

携手启智,与孩子同乐

4月21日,约50名志愿者们到达启智学校,为游戏安排、地点规划等进行了充足准备。在准备的过程中,不少正在上体育课的启智同学们前来咨询,对即将开展的活动充满了好奇。

一声令下,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兴冲冲地跑向各个游戏摊位,体验刺激又好玩的游戏。活动中共设置了六个游戏摊位,投小球、夹弹珠、吹乒乓球、打保龄球等,同学们在这一环节中玩的不亦乐乎。

当同学们在游戏中获胜时,便可获得一枚奖章,不同数量的奖章可以兑换不同的奖品。为了获得丰厚的奖品,他们不断地穿梭在六个游戏摊位中,争取最快速度全部获胜,到奖品摊位进行兑奖。

5点左右,联谊活动即将结束,同学们都拿到了奖品,天真无邪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暖在志愿者的心里。

联袂威权,为儿童“比心”

4月23日8:30,威权联谊活动的志愿者团队来到了威权康复中心,用精心制作的道具对舞台进行装饰,并提前准备好送给威孩子们的礼物以及食物。

节目表演环节,一支“快乐崇拜”舞蹈让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天真灿烂的笑容;一支“恋爱循环”舞蹈让小朋友们跟着一起手足舞蹈;一场童话剧让小朋友们在享受欢乐的同时也领悟到其中蕴含的道理。

随后便是游戏环节,简单有趣的神秘箱游戏、图案配配对游戏以及套圈圈游戏,让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共度美好欢乐时光,也让小朋友们明白在日常生活当中要遵守游戏规则的道理,锻炼了他们的判断能力和认知能力。

此次活动既为残障儿童送去温暖,也给南医学子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残障儿童以及关爱残障儿童的机会,践行“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南医校训。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