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药学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时间:2021-07-09 21:55:30  来源:药学院   编辑:黄瑶  作者:  点击:

7月7日,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号召党员干部、全体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游文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参加会议。全院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动员和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把读讲话原文、学讲话精神、悟讲话思想,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深走实。会议还布置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

动员会后,各党支部迅速响应,把学习贯彻工作任务具体化、清单化,全院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此前,党委班子成员通过中心组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先学一步,仔细撰写学习心得感悟、党课讲义;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在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诵读了“七一”重要讲话全文。党委书记何沐蓉、党委委员游文玮分别在所联系的师生党支部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题党课,分享了学习心得和感悟。主题党课从一组关键词着手,讲述了“一个庄严宣告”“一个鲜明主题”“四大历史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四个深切怀念”“九个必须”“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出党员号召令”具体内容,带领与会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向党员报告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查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

截至7月8日,学院各党支部已全部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

同志们表示,将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一步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下功夫、补差距、弥不足,进一步听取建议、强化本领、提升服务,努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