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法医学子入学教育讲座:放飞梦想,成就未来

时间:2021-09-18 19:32:45  来源:   编辑:张淼  作者:  点击:

9月14日,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小怡为全院新生开讲“放飞梦想,成就未来”入学教育讲座。

周小怡通过分享个人参军入伍时的经历,启示新生们要有拼搏的勇气,坚持不懈实现人生梦想。他强调,同学们在大学里应该掌握良好的专业技能,拥有渊博的知识,高尚的爱国情怀,肩负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

讲座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八个关键词展开了详细的叙述,涵盖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一是健康和快乐。他列举了常见的心理调节方法,不要过度紧张,缓解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焦虑情绪。二是学问和处事。他以简单易懂,贴近生活的例子道明了学会做人处事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专注于学问。三是责任和担当。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结合历史事件,强调同学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须有爱国情怀,理想信念,奉献担当。四是遵纪和荣誉。他要求同学们必须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学校管理,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同时归纳总结了大学生“八不做”条目,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的行为活动作出了规范。

周小怡寄语同学们:理想还未实现,同学仍需努力,激励新生们大学是实现人生梦想的起点,还应努力不懈勇往直前。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晰大学规划有很大帮助,同时对接下来的学生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州校区地址:广州市白云区沙太南路1023号-1063号

顺德校区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马岗大道33号

粤ICP备05084331号  南方医科大学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