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学校首页 > 校园 > 正文

第十八讲“南英谈”开幕式暨初赛举行

时间:2021-11-24 18:11:19  来源:中医药学院团委   编辑:张淼  作者:教惠雯、梁颖珊、唐瑞泽、曾宇乔、黄芳  点击:

11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八讲南方医科大学学生精英自主知识讲谈(下文简称“南英谈”)开幕式在顺德校区举行。本届比赛以“庆党百年华诞,贺校七秩华章”为主题,鼓励参赛选手讲述党的故事,抒发爱校情怀。

IMG_0010

开幕式现场,中医药学院舞蹈队伴随着古典的音乐翩翩起舞,歌王队同学一展歌喉,《五星红旗》《Let it go》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轩辕武术社同学带来五步拳、双截棍、长剑、太极的演绎,舞出雄健风姿,舞出少年风采。

中医药学院教师曾宇乔在开幕式上致辞,回顾“南英谈”举办历程,指出“南英谈”旨在为南医大的学生提供平台自主交流,展示自我,锻炼演讲能力和思维能力,并对今年的演讲主题“庆党百年华诞,贺校七秩华章”进行深入阐释,希望参赛的选手们不仅能够讲述历史故事,而且能够挖掘事件背后的智慧和对今天的启示。

开幕式结束,精彩仍在继续。南医学子的思想在初赛中碰撞出绚丽的火花。

当天晚上,“南英谈”初赛在春霖园功能房举行,共有88名选手参赛。初赛演讲主题不限,3分钟时间内选手们大展身手,才思迸发:你会为自己的容貌感到焦虑吗?遗体捐献对卫生事业有什么贡献?为什么应以积极心态应对“内卷”?如何在考研的大流中认清自己?不同主题,不同风格,选手们各抒己见,与评委和观众分享着知识和对知识的理解。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七个不同学院的14支队伍晋级复赛。

此次初赛,南医学子热情参与,践行“热情洋溢,谁语争锋”的大赛精神,充分展现了南医学子的青春活力。